English

2000年中国国际环保博览会在大连开幕

2000-09-0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邓凯、宋言荣 我有话说

本报大连9月6日电由国家环保总局、大连市政府共同主办,大连市环保局、中国国际贸促会大连分会承办的2000年中国国际环境保护博览会,今天在大连开幕。

本次博览会的宗旨是“把绿色带入二十一世纪”,其规模和水平是国内近年来少见的。来自海内外300多家科研机构、环保公司和企业参加了本次博览会。来自美、加、日、德、法、奥等国参展单位的展览面积达2000平方米;国内26个省市的科研机构、企业参展面积达1万平方米;国内知名的北京桑德集团、大连东达公司等环保骨干企业均以相当规模参展。博览会大量展示了我国和世界发达国家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先进技术、设备和环保产品,汇集了大气污染防治、污水和垃圾处理、环境监测等各个方面的先进科研成果,以及能源综合利用、自然生态保护、环保建材等技术和产品。其中,国内大专院校、科研机构和环保企业的环保技术及其产品,占了博览会的主导地位,反映了我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的态势。

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在开幕式上说,在大连举行这样的博览会,旨在展示我国政府致力于保护环境的决心。国家将继续加强和完善环保政策,扩大环保投资,加快环保技术和设施的国产化、专业化,推进环保产业化和污染治理市场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